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母女大街上捡一沓百元大钞 1.46万1个月无人领(图)
//www.workercn.cn2016-04-08 08:36:20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拾金不昧的小姑娘受到大家表扬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拾到别人的东西要交给警察。”8岁的田雨露和妈妈大街上捡到了一沓百元大钞后,把钱交给了民警叔叔。但一个多月过去了迟迟不见失主认领,警方特意为小姑娘出具了证明,表彰她拾金不昧的行为。

  8岁的田雨露在二七区棉纺路小学读二年级。

  2月10日晚9点30分左右,她坐着妈妈孙艳红的车途经桃源路淮北街口时,无意间看到人行道上有一沓红色的东西,像是一沓钞票。“我让妈妈停车,要下去看看。”小姑娘说。

  孙艳红当时以为是纸钱,但田雨露坚持下车查看,母女俩下车走过去,“借着灯光查看,这笔钱共计1.46万元”。

  田雨露对妈妈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拾到别人的东西要交给警察,找到失主,因为失主一定很着急。”

  “当时,我的手机没有电了,我们带着钱赶回家,打电话报了警。”孙艳红说,民警表扬了田雨露,说她是好样的,值得大家学习。

  3月31日,民警打来电话说,虽然他们张贴多份告示设法积极寻找,但一直没找到失主。不过警方写了份证明,作为对田雨露拾金不昧行为的见证和表扬。证明中说:“田雨露发现地上有许多现金,随即和母亲一起捡拾,共计14600元整……田雨露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表扬。”落款为大学路派出所。

  棉纺路小学教务处黄瑞霞说,田雨露拾金不昧,他们前不久才知道,她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昨日上午,大学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失主看到信息后携带相关证件前来认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重庆现男性专用露天...

浙江失联三小孩已找...

当心马路杀手...

郑州闹市区现...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