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怀孕6个月女医生连做两台手术后席地而眠(图)
//www.workercn.cn2016-03-26 15:56:20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朋友圈转发的叶美芳“睡照”

  在建德的朋友圈,有一条微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微信内容为“乾潭镇中心卫生院的外科主任叶美芳在连续做了两台手术后,靠在手术间的墙上睡着了,她已怀有6个月的身孕,而前一天她已经通宵值了一个夜班。”

  接下来几天,整个朋友圈都被这组照片刷屏,大家都被这位外科女医生所动容,称之为“最美工作照”。笔者通过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找到了微信中的女医生,还原了事情的前后。

  护士长随手一拍

  引发朋友圈讨论热潮

  这组照片是乾潭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长方琴拍的,拍摄时间是2016年3月9日下午两点左右。照片中的主人公是该卫生院的外科主任叶美芳,怀有6个月的身孕。

  3月9日,叶美芳在经历24小时值班后,做了交班工作、查完了病房。紧接着在上午9:30左右开始了跟台做股骨骨折术后取内固定术,手术大概中午12:00左右结束。叶美芳和其他同事花了几分钟吃了一个快餐,马上又进入手术室,开始了一台腰椎间盘脱出症腰椎融合术。这台手术结束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连着30个小时的工作,又怀着6个月的身孕,叶美芳在走出手术室的瞬间,累得瘫倒在地,靠墙睡着了。

  “我当时和其他护士在做手术后的清洁工作,看到她累成这样,觉得心疼,就偷偷地拍了几张照片。”护士长方琴说自己是在第二天,才把照片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的,除了照片她还配了几个字“大肚子睡着了”。没想到此条微信一发,成了她朋友圈里点赞最多的一条,大家对此的关注度超出了她的想象。“叶美芳医生又是一个低调的人,在她的要求下,我第二天就把这条微信删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重庆现男性专用露天...

浙江失联三小孩已找...

当心马路杀手...

郑州闹市区现...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