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募捐1560棵樱桃树(图)
//www.workercn.cn2016-03-14 13:11:33来源: 重庆晚报
分享到: 更多

▲爱心人士积极参加红樱桃植树活动

  前日,2016年重庆红樱桃春日植爱行动在渝中区时代天街启动,520名市民参加了以“我奔跑,你捐树”为主题的春日爱心“晒跑”活动,募捐到1560棵樱桃树。

  爱心跑把樱桃树带给留守儿童

  近年,跑步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欢迎,本次春日爱心“晒跑”活动有更温暖的意义。当天上午9时,520名爱心助跑志愿者聚集到时代天街。

  主办方介绍,恒安集团会为跑完全程的爱心人士提供3棵樱桃树,以志愿者的名义种在留守儿童家旁。同时,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还会奖励一盒樱桃。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龚怀东说,这是该公司参加红樱桃行动的第三年。“红樱桃行动把关爱落细落小到山区孩子的生活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有力体现。”

  据悉,主办方在路线沿途设立了红樱桃加油点,每个志愿者须到加油站报到并收集徽章,集齐2枚徽章,并在网上晒出终点照片,则算完成跑程。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参加本次爱心“晒跑”的市民都非常兴奋。大家表示,每跨出一步,他们离留守儿童的樱桃树又近了一点。

  去年种下的树如今长势喜人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重庆交通广播主持人凌希朗诵起著名诗人、红樱桃爱心大使傅天琳为红樱桃行动创作的诗歌。“我朗诵这首诗,感觉有一种爱在召唤我们参加红樱桃植树活动,为孩子们种下一棵樱桃树便是种下了希望,愿孩子们像樱桃花开一样烂漫温馨。”凌希说。

  据介绍,去年3月的红樱桃春日植爱行动是该活动启动的第一年。而去年种下的樱桃树,现在已经开花了,长势喜人。

  “樱桃树苗种下后,会交由当地居民进行管护,两年后志愿者们再回来采摘樱桃果实,再将樱桃卖出,所得收入将用于资助贫困留守女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3万名义工种下万株樱桃树

  据悉,本次志愿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主题为“樱为爱,卫爱而行”。12日和13日,重庆有3万名红樱桃义工,在全市100所乡村学校的万名贫困留守儿童家中种下万株樱桃树。

  爱心志愿者为留守女童种植樱桃树之余,还可与留守女童结对组建“假日家庭”,帮助留守女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对的留守女童也可以定期向帮扶家庭汇报樱桃树的现状,从而搭起长期、深入的沟通纽带。

  昨日,志愿者们来到江北区五宝镇中心小学、北碚区澄江小学、九龙坡区驿都实验学校、南岸区广阳小学等学校进行了春日植爱活动。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毕克勤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重庆现男性专用露天...

浙江失联三小孩已找...

当心马路杀手...

郑州闹市区现...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