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中国好护士!新生儿胎粪堵喉 助产护士用嘴吸出
//www.workercn.cn2016-02-24 08:15:5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武汉2月23日新媒体专电 新生儿吸入羊水胎粪呼吸困难,紧急时刻,助产士用嘴吸出异物,成功救治婴儿。近日,湖北宜昌助产士吴婵娟的暖心之举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中国好护士”。

  记者23日从宜昌市葛洲坝中心医院了解到,16日晚,该院妇产科在帮助一位38岁高龄产妇生产过程中,因顺产不利,紧急进行剖宫产手术,但胎儿取出后,因胎儿吸入羊水胎粪,导致不能啼哭,且有呼吸困难等症状。

  “羊水胎粪混合物非常粘稠,用吸引器来吸,吸引力小了吸不出来,吸引力大了又可能伤及宝宝”, 医院妇产科主任徐博介绍,在手术台上,孩子面色已略显青紫,若不尽快清理呼吸道,将发生窒息。

  危急时刻,助产士吴婵娟接过宝宝,拿开吸痰器,用嘴直接来吸,当婴儿口中异物吸入吴婵娟口中的那一刹那,宝宝也“哇”地哭出声来,看着新生儿青紫的脸庞逐渐红润,现场医生和护士终于安了心。

  “把胎粪吸到嘴里当然不舒服,不过吐出来就好。”吴婵娟说,在多年接生过程中,她不止一次遇到婴儿呼吸道堵塞的情况,往往机器不管用,就用嘴吸来应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重庆现男性专用露天...

浙江失联三小孩已找...

当心马路杀手...

郑州闹市区现...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