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浙江平阳一男婴休克 高速交警开道护送
//www.workercn.cn2016-02-22 13:59:32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昨天上午,平阳一名男婴因心肺功能不佳一度休克,急需立即转院治疗。

  为迅速将孩子送到医院,心急如焚的家属向温州高速交警求救。

  高速交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警力为救护车开道,一直护送至高速出口,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男婴转危为安。

  昨天上午9点54分,温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电话: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因心肺功能不佳,急需从平阳人民医院转送至温州附二医儿童医院手术。孩子一度休克,情况十分危急。家人说,救护车正从平阳医院出发上高速,希望能得到高速交警的帮助。

  时下正是春运,沈海高速温瑞段每天车流量在6万左右,高峰时段,车流长龙常从温瑞段排到飞云江大桥路段。尤其是三都岭隧道,经常拥挤,可以说是“瓶颈路段”。

  接警后,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光泽,一边了解救护车位置及车号,一边组织所有警员,对沿线飞云、瑞安收费站进行临时限流管控。为防止三都岭隧道在大流量通行时出现事故造成拥堵,他部署隧道广场和重要节点警车用显示屏、警报等预警,同时通过广播播放“为救护车让道”的消息,让过往驾驶员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为男婴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10点36分,张光泽和舒金萍驾驶警车,在飞云入口主线位置成功接上救护车。随后,他们一路开启警灯、拉响警笛。通过喊话器让前方车辆避让,以近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带领救护车突破拥挤的温瑞段瓶颈三都岭隧道。

  在警车领航下,救护车通过温州高速公路最繁忙、最大流量的20公里路程仅用了14分钟时间。

  高速交警将救护车送至高速南白象出口,交由地方交警接力带队,开往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抢救室。

  下午1点30分,家属给高速交警来电,因送医及时,孩子抢救成功,目前生命特征稳定,哭声响亮。

  高速交警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来。(通讯员 汤琴思 记者 汪子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浙江失联三小孩已找...

当心马路杀手!重庆...

郑州闹市区现...

云南宣威发生...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