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孕妇在回乡列车上产子 众人携手搭产房(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1-28 15:30:55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女乘务员搭临时产房。 李江 摄

  在医生的指导上,众人分工,协助医生,帮助孕妇生产。 李江 摄

   刚出生的婴儿。 李江 摄

  南宁铁路局28日晨提供的信息显示,27日20:45分,北京至南宁Z285次列车进入石家庄至郑州区间,列车广播突然传来急切的声音:车上有一位产妇临产,请有接生经验的医生和旅客速来8号车厢帮忙。

  听到广播的郑大一附院医生王萌和柳州退休医生蔡桂荣立即赶到现场,在列车员搭起的临时产房里开始接生。

  同时,列车长宋献楠向郑州铁路局客调汇报情况,请求联系郑州120急救中心派车到站接车。在众人的努力下,“产房”内不断传出消息:快了!孩子头出来了,身体出来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健康可爱的男婴安然降临,附近的乘务员和乘客纷纷鼓掌。此时是23:35分,两分钟后列车准点进入郑州车站,已经等候在站台的郑州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即上车对产妇和婴儿进行诊治和处置后,把产妇和婴儿接下了列车。

  据列车长宋献楠介绍,产妇今年30岁,上车买的是上铺,考虑到她行动不便就给她调换了下铺,没想到车子开出三小时后,她就开始肚子痛了。幸好车上备有应急药箱,也幸运的找到医生,在众人的努力下母子平安。列车在23:55分启动,载着平安、关爱与和谐继续向前!(中新网 罗朝霞 李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男子借债借来大麻烦...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

浙大师生“蜕...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