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长安街女巡警冬日热心助人:要是说不 会让人寒了心(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1-02 08:35:5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王竹青(右二)正在给游客指路。

  “我要是说不,会让人寒了心”

  外地务工人员问路、外国老夫妇求助 长安街女巡警冬日热心助人

  北京巡警总队中心区二大队民警王竹青,知道她的人都把她形容为一朵向日葵:喜欢说喜欢笑,到哪里都能给人带来快乐。在工作上,她更是从不惜力,原本身体不好的她从不因为个人原因耽误工作。昨天,在新年的第一天,北京晨报记者跟随王竹青体验了一天的巡逻工作。在连续两个小时的执勤巡逻中,记者已经被冻成了“冰棍”,但是王竹青却始终精力饱满地帮助市民解决问题,坚守岗位。“别怕累,年轻有干劲儿的时候可就这么几年。”她充满干劲儿地说。

  冬日执勤

  嫩白双手冻红冻皴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府右街路口南侧看到了正在对游客进行安检的王竹青。大风之中,她穿着一身厚重的黑色警服,戴着帽子,圆乎乎的小脸冻得发红,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正检查着游客随身携带的发胶。“您好,请配合检查。”王竹青一边笑着一边说,她的样子像是一个俏皮的小姑娘,让人不由想笑。游客看着她,没有多说什么,自觉地把行李里的两瓶发胶拿了出来。“天安门是不是不让带着这个啊,我就是碰碰运气,没想到还是被查出来了。这样吧,小姑娘,不,民警同志,您帮我收着,我转一圈就回来,再找您要。”游客伸手把发胶递给王竹青。“行,那您回来还找我。”王竹青也一点不含糊,把发胶接过来,放在了岗亭里。

  王竹青解决完问题,看见记者,笑着上来打招呼。“你穿得太少了,外边冷,10来分钟就能给你冻透了。”她顾不上自我介绍就忙着给记者寻找外套,直到从执勤岗亭找到一件军外套,看着记者穿上,她才安下心来自报家门。“我是中心区二大队的巡警,上勤的区域就在府右街南口这边。今年是我工作的第五年啦。”简单介绍完后,王竹青一转头,看到了拿着大型行李的2名男子正拿着一张纸条左右张望,连忙上前询问去处。“我们要去北京站,咋走啊?这火车都快开了,还没找到地方呢。”原来他们是在年底准备回家的务工人员,王竹青连忙给他们指了坐车的路线,还将他们送到了过马路的地下通道口,反复嘱咐后才离开。

  这时,王竹青将戴着的手套摘掉,记者看到她的双手已经冻得发红,上面还有些皴。看见记者盯着她的手看,王竹青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的手原本挺白嫩的。但是一到冬天,就不行了。长时间在室外,戴着手套也没有用,手都冻僵了。摘了手套揉揉手,一着风手就被吹得糙得不得了。”王竹青说,从2012年开始,她就调来了巡警队,为了能在冬天执勤的时候暖和一点,她试过各种办法。“买那种插电的鞋垫,但是我发现一个小时不到,马上就凉了,根本不好用。还有就是贴暖宝宝,但是我们在外边执勤,遇到大风天,不到10分钟浑身上下就吹透了,暖宝宝像是一个小冰袋贴在身上更冷。”记者一边听她讲,一边觉得大风像是刀子一样刮在脸上,不由得跺跺脚,暖和暖和。“你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冷吗?因为你一直不动。越是这么傻站着,越是冷得快。你和我一起走起来,忙起来,自然就不觉得冷了。”说完,她笑着跺跺脚,在执勤的区域巡逻起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男子借债借来大麻烦...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

浙大师生“蜕...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