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博士法官1天工作10余小时 有人付超10倍年薪被拒(组图)
//www.workercn.cn2015-12-23 08:23:2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不论给陈昶屹评什么功,我都相信他是干出来的。”一位海淀法院的老法官如此对陈昶屹评价道。作为海淀法院中关村法庭的副庭长,今年35岁的陈昶屹,已经在法院系统工作了10年。从民一庭到复兴路法庭,再到中关村法庭,10年间陈昶屹不仅办理了2300余件各类民商事案件,还利用闲暇时间攻下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并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流动站,成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专家型法官。

  【高学历】

  闲暇时间攻下博士学位

  天还蒙蒙亮,陈昶屹就走进了办公室,简单打扫一下后,沏上一壶清茶,就此开启工作模式。他笑着对北京晨报记者说,每天5点多起床,倒两趟地铁到法院上班,“进办公室先喝喝茶,有时也听听音乐,能给一天的工作营造个好心情。”陈昶屹长着一张娃娃脸,但说起话来却铿锵有力,如果不经介绍,很难想象站在记者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已经是一名博士后法官。

  7点半,食堂开饭,陈昶屹第一个吃早餐。“我出生在重庆,父亲是个老中医,母亲靠卖些小玩具补贴家用。一次朋友向母亲借了3000块钱,后来钱也没还就消失了。因为没留下字据,母亲对人家的身份也不很清楚,四处告状无门,只能偷抹眼泪。”陈昶屹告诉记者,正是这次经历,他励志要成为一名可以主持公道的人。

  2005年,陈昶屹从人民大学硕士毕业,之后进入海淀法院民一庭工作,至今已经10年。他说,刚参加工作时,感觉到自己的民商法理论基础还存在不足,因此作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的决定,想利用闲暇时间攻下博士学位。“既然下定决心,再辛苦也要坚持。”陈昶屹说,为备考他把床铺都搬进了办公室。“这样方便下班能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5个月后考上了人大的民商法专业博士。”此后,陈昶屹再接再厉,又进入社科院法学所,成为了一名信息网络法方向的博士后。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男子借债借来大麻烦...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

浙大师生“蜕...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