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成渝立交发生车祸夫妇被压车底 众人抬公交救人
//www.workercn.cn2015-11-20 15:21:10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更多

  一名目击者手机拍摄的画面显示,40多名市民自发参与了抬车救援

  撑伞妹妹、仁义哥、西瓜爷爷、接力小伙……

  抬公交的路人、钻车底的医生、跪担架的护士……

  美丽的故事层出不穷,美丽的心灵如群星闪耀,他们感动成都,他们塑造成都。城市因他们而骄傲。

  昨日清晨8点20分左右,53岁的市民老廖经过三环路成渝立交内侧辅道时,第一次停下了急匆匆上班的脚步。

  随着“一二三,加油!”的口号声,老廖加入了抬车的队伍——庞大笨重的公交车下,两人连同电瓶车被卷入右前轮后死死压住,从外只能看到小腿。

  40余名上班途中的市民与老廖一样停下了脚步,连同前来救援的消防、120急救人员一道,合力抬起公交一侧,终于救出二人。

  老廖说,昨天一整天,自己都忍不住小声反复喊着这句话“一二三,加油!”

  群像❶

  40多名市民

  装修夫妇被压车底 路人抬车救命

  昨日上午8点24分,四川友谊医院急诊科电话铃声急促响起:“成渝立交三环内辅道,一辆公交车与电瓶车发生车祸,电瓶车上一男一女被卷入车底。”急诊医生周全带领两名护士于1分钟后紧急出诊,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8点35分救护车抵达现场。他们到现场后发现,两名伤者均被压在车下,仅有小腿露在公交车体的外面。

  周全医生说,后来自己从家属处了解到,伤者是一对做装修的中年夫妇。出诊护士回忆当时的情形:“当时我往车下看,丈夫在上妻子在下,呈叠加状态。”周全蹲在伤者身边反复呼唤二人,但未得到任何回应。“搞快点,得赶快把人救出来。”同样的话,周全说已经赶到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肇事的公交车司机,出警的交警,以及簇拥的围观者都焦灼地念叨。

  人被轮胎死死压着,时间在一秒秒流逝。消防人员使用各种工具试图撬动公交车,这庞然大物却纹丝不动,记者事后了解到,公交车有近10吨重,时间紧急,现场又没有起重设备,当时情况下,唯有抬车救人。于是一名消防员大声喊道:“大家来帮个忙,抬车救命!”

  18岁的小伙子宋伟向记者回忆起自己抬车的过程:“旁边推着电瓶车围观的人群,在号令下立刻将车停在一边,全围上来抬公交车。“刚开始感觉就像在推一堵墙,纹丝不动。后来我身边人越来越多,不知道是谁带头在喊‘一二三加油’。”随着节奏大家一起喊号子一起用力,宋伟说,自己身边刚好是该公交车的司机,自己看见司机的汗和眼泪流了满脸。 “本来想骂公交司机两句,但当时也顾不上,全部力量都用在抬车上。”宋伟说,突然,车身一轻,压着伤者的一侧车身被抬起了30多公分。

  据至少五名参加抬车的市民、现场医护人员回忆,当时参与抬车的市民站满了公交的右侧及前面,估计有40多名市民参与了抬车救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男子借债借来大麻烦...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

浙大师生“蜕...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