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盲人老汉10年手刻2部长篇小说 曾是乡村教师(组图)
//www.workercn.cn2015-11-01 09:51:10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正在“刻书”的谢经营。

  为了刻书,谢经营手上长了不少老茧。

  枯坐黑暗10年他用手刻出2部长篇小说

  一双苍老的手,紧握着规板和圆锥,仿佛在硬物上镌刻般吃力地点戳着,手上青筋毕露。他刻得很缓慢,一分钟只能刻满三五个格子,脸上满溢着的却是陶醉与享受的神情,尽管那双眼睛一直是闭着的。

  家住南雄的盲人谢经营,用前后长近10年的时间,在黑暗中“刻”出了2部长篇小说。他的一生,充满着自强不息与社会关爱的正能量,正因如此,才让一名一度绝望的盲人走向了“新生”。这正是韶关整个盲人群体的真实写照。

  万念俱灰:命运打断了他的梦想

  今年已届古稀之年的谢经营,1946年出生于南雄市雄州街道莲塘村。在他的记忆中,少年时期是他一生中最美好而绚丽的时光。那时候,他的眼睛依然是明亮的,可以在五彩斑斓的世界中,阅读他喜欢的文学作品。优秀的学业也让他充满了美好的希冀:上完中学上大学,等毕业后当个作家、做个教授……

  16岁那年,谢经营突然发现视力越来越弱,连读书写字都困难,到最后竟然完全失明。并不富裕的家人带着他远赴广州、西安寻医问诊,最终被诊断为“视网膜萎缩”。

  那段日子成了谢经营一生中最黑暗而迷茫的日子。求医期间,谢经营学会了辨识、刻写盲文,这成了他走出人生低谷的一盏明灯。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逼退卡...

浙大师生“蜕...

食客在饭店吃...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