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重庆警方免费发放10万个手环帮迷路老人回家
//www.workercn.cn2015-10-21 19:01:58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 (刘相琳)21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年事业基金)联合向500名老人免费发放宜家安“平安云手环”。此次公益活动将在重庆范围内发放总计10万个手环,以此帮助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人迷路后能安全回家。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见,“平安云手环”以显眼的黄色为基色,外形跟手表相似,每个手环均印有醒目的二维码。据介绍,该手环的维护后台加入了微信扫描、资料建库、精准定位、隐私保密等功能。每个二维码都根据老人信息一对一定制,包含了老人的基本信息并关联了紧急联络人手机。只要有人扫描二维码点击救助选项,后台就会收到信息并及时推送到相关紧急联络人的手机。扫描者自始至终不会接触到老人及紧急联系人的信息,同样紧急联系人也不会知道扫描者的信息。

  据手环的开发企业重庆软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春弟介绍,公司针对中国社会老龄化现状,利用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开发出宜家安平安“云”手环,以此提升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老年人日常出行安全系数。杨春弟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将在大重庆范围内发放总计10万个手环,下一步还将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年事业基金)面向全国老人免费发放。公司希望以此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关爱老年人的浪潮,让老年人生活出行更安心,家人更放心。

  “这个(手环)确实方便多了,父母遇到困难需要救助时,我们能第一时间知道。”在现场领取手环的杨先生说,自从两年前父亲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已经几次走丢,还好每次都是在家附近,有邻居认识把父亲送了回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仅九龙坡区公安分局110就接到老人走失或迷路报警1500余起。警方呼吁市民,关注佩戴“平安云手环”群体,如果他们独自走在街上或坐在某个角落,或发生意外,请伸出爱心之手,扫一扫帮助老人与家人团聚。如果身边有65岁以上老人或阿尔茨海默患者需要领取该手环可以向重庆警方或者赞助企业微信公众号申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女子奇葩碰瓷逼退卡...

浙大师生“蜕变”彩...

食客在饭店吃...

家常最好味:...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