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女警雨中为拾荒老人打伞 自己半边被淋湿(图)
//www.workercn.cn2015-09-09 09:04:12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更多

  下午突降暴雨,路过人民公园附近时,看到一位女民警一手提垃圾袋,一手为拾垃圾的婆婆撑伞,自己半边身子却在外面!为这个女民警点32个赞!

网友“@冷冰冰的冰冰”拍的这张照片,感动了不少网友。

徐婷进行射击训练。重庆晨报记者甘侠义摄

  重庆晨报记者谭遥实习生廖存希报道

  “下午突降暴雨,路过人民公园附近时,看到一位女民警一手提垃圾袋,一手为拾垃圾的婆婆撑伞,自己半边身子却在外面!为这个女民警点32个赞!”近日,网友“@冷冰冰的冰冰”把自己拍的温馨一幕发到网上,引来不少网友转发点赞。

  居民们叫她“小棉袄”

  不少网友很好奇:她是谁?

  昨日上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街头一位婆婆看了照片后,脱口而出,“这不是徐户籍吗?她是我们的社区民警,对我们很好。”随后,我们又跟几位居民打听,他们一看到照片都肯定地说,这是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公园路社区的社区民警徐婷,并对她称赞不已。

  居民们介绍,徐婷做了很多暖心的事,大家都称她为“小棉袄”。“徐户籍经常和我们聊天,人特别亲切。哪家有啥事,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帮忙。虽然她做的都是一些温暖的小事情,但很让人感动。”刘先生说。

  徐婷家人透露,徐婷工作日记本都写了5本,记载的都是谁家的房屋漏水了、谁家的老人病了等。我们也看到,5个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各家各户的情况,还有各种颜色的记号标注。

  没想到那么多网友点赞

  昨天,徐婷正在参加全市社区民警大比拼决赛赛前的特训,我们在渝中区公安分局战训基地见到了她。

  原来,9月2日下午4点多,徐婷从基地特训回来,就立即去社区回访一起纠纷。处理完正要回家,突然下起了暴雨,热心居民主动借伞给她。“我刚撑伞走出社区,就看到了90多岁的杨德珍婆婆一个人拄着拐杖,提着十几斤重的垃圾,让人很心疼。平时见到杨婆婆,能帮的就帮,更别说看到她一个人提着垃圾还淋着雨。”她还介绍,杨婆婆是独居老人,靠低保生活,经常在小区附近捡垃圾,需要关心和照顾。

  “这是我应该做的,没想到能得到那么多网友的点赞。”徐婷笑着说。对话中,我们了解到,徐婷常常教导自己的儿子要乐于助人,给予需要帮助的人帮助。

  据介绍,徐婷2010年开始担任社区民警,曾获“全市优秀社区民警”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当“鱼香”爱上茄子...

三名男子从四千米高...

巴中惊现“五...

美女两千米悬...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