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济南152名市民因献血救治羊水栓塞产妇被授予“济南好人”
//www.workercn.cn2015-08-21 19:35:0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济南8月21日电(记者王志)记者21日从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因此前一名产妇生产时突发羊水栓塞大出血,济南市市民踊跃献血5万多毫升救治产妇。济南市决定授予152名参与献血的市民和10余名一线抢救人员“济南好人”荣誉称号。

  8月5日下午,来自河南的28岁产妇方建娜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生产时羊水栓塞大出血,生命垂危,济南市妇幼保健院3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抢救队伍实施紧急抢救。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蔡艳说,羊水栓塞是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循环引起急性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肾衰竭或猝死的严重分娩并发症,虽然发生率低,但死亡率高。

  产妇方建娜的血型为“AB RH阳性”,由于血源告急,患者生命垂危。“孕妇急需AB型血”的消息经媒体传播后,600多名济南市民第一时间从四面八方赶到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踊跃献血,其中152名市民参与献血5.49万毫升。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将产妇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此后,经过医护人员10余天的精心护理,20日方建娜母子康复出院。

  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玉华说,济南600余爱心市民“跑步献血”救治羊水栓塞产妇的行为,弘扬了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拯救生命,爱心传递”的大爱之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当“鱼香”爱上茄子...

河南“情侣”站在挖...

三名男子从四...

巴中惊现“五...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