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湖北英山县一司法所长勇救溺水母子险些牺牲(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8-11 15:45:5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被救母子找到胡光(左一)当面致谢

   新华网武汉8月11日电(连迅 徐友林 伍源)近日,湖北省英山县陶家河乡司法所所长胡光勇救落水母子,致自己精疲力竭险些牺牲。这一英雄事迹被网络披露后,在全县广为传颂。

   8月2日,英山县天气晴朗。下午6时许,气温还很高。由于是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温泉镇梅岩村北涧河边游玩。

   陶家河乡司法所所长胡光带着妻子王洁及儿子一家三口也来到这里纳凉。他们走在河边,这时一个大约7、8岁的小男孩戴着救生圈在清澈的河水中戏水,岸边一个年轻的妈妈微笑地看着他。夕阳映照下,河边风景优美,胡光一家人很高兴,用手机互相拍照。

   刚拍了几张照片,猛听到有人高喊“救命!”胡光没有多想,循着喊声就冲了过去,王洁赶忙带着儿子一起跟过去。胡光冲向河中的拦水坝,发现水面上远远飘着个救生圈,刚才在游泳的小男孩已经不见踪影。来不及脱衣服,胡光立即跳进深水潭里救人。他潜到水底探摸,很快就摸到了小男孩的手,反手抱起小男孩,托起孩子游向岸边。

   此时,小男孩已面色惨白,呼吸微弱。胡光尽快将他送到岸边后,倒提身体抖了几下,小男孩吐出几口水,大声哭出来。胡光这才松了一口气。

   就在胡光准备回到岸上时,围观的人群中又有人喊:“还有一个人落水了!”原来小男孩的母亲刚才下水救子,没救到孩子自己反而溺水了。胡光毫不犹豫地再次跳进水里,潜到水底奋力搜寻。时间过了2、3分钟,胡光仍没有找到落水人。妻子王洁在岸边发现,此时的胡光体力已经有些不支,气喘吁吁。加上之前的脚伤还没好利索,胡光的行动变得困难起来。

   岸上,刚被救起的小男孩没见到妈妈,撕心裂肺地哭喊着要妈妈。胡光看着哭喊的男孩,继续返身救人。他时而沉入水里,时而浮出水面,几分钟又过去了,胡光一直在水里探摸。好长时间不见胡光的身影,妻子王洁和儿子十分焦急,大声呼喊胡光的名字。就在这时,胡光终于浮出水面,双手托着一个青年女子。远远看去,只见青年女子脸色乌青,全身僵硬,似乎已无生命迹象。胡光行动十分缓慢,大口地吸气,体力明显不支,在水里一起一伏地挣扎……

   见到这种情景,妻子王洁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幸好,一位家住附近的婆婆送来一根长竹竿。王洁冲下水里,把竹竿递给胡光,拼命往回拉。胡光拉着竹竿,吃力地托着落水女子游到了岸边。顾不上喘息,胡光利用自己以前学到的急救方法给女子施救。经过一番努力,落水女子终于吐了几口水,慢慢苏醒过来。她醒来第一句话就是问自己儿子怎么样了,看到儿子安然无恙,这位母亲抱着孩子痛哭起来。

   这时候,胡光已经累得虚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妻子王洁紧紧握着胡光的手,懂事的儿子赶紧去买了一瓶红牛饮料安慰爸爸。

   “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幸亏这位大哥,要不是他,这娘儿俩都没有命了。”岸边的群众纷纷议论。

   胡光救人后,一家人悄然离开了现场。几天后,有知情人员将此事公布到了网上,胡光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才在全县传播开来。

   被湖光救起的年轻妈妈姓邹。由于当时吓晕了,忘记询问恩人的姓名。从次日起连续五天,邹某带着7岁的儿子回到事发现场寻访,一直没找到线索。直到有朋友告诉她,网上有帖子提到了她被救的事,她这才乘车40公里找到陶家河乡司法所,见到了胡光,并致以迟到的感谢。

   据邹某回忆,当时儿子游泳是戴着救生圈的,可他太调皮,躺到救生圈上,结果一不留神就掉水里了。邹某急忙去拉他,没想到看似很浅的河水却很深,一下子就淹过了她的头顶。她挣扎了几下,喝了几口水后,人就晕过去了,后面的事情她都不知道。邹某说,自己在最后清醒的一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死了,死了也要和儿子在一起!

   胡光的事迹这些天一直在网上传颂。网友纷纷留言:“好感动,为这样的好男人点赞!”“真是好样的,向英雄致敬!”……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三名男子从四千米高...

巴中惊现“五脚牛”...

美女两千米悬...

12岁男孩胸...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