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苏迪罗”肆虐福州 志愿团队馅饼送温情(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8-10 07:35:34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钢丝善行团成员向在水中抢修的抗台风一线人员发放馅饼和水。 尚钢 摄

志愿者们向战斗在抗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发放馅饼和水。 尚钢 摄

  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 (记者 张羽)“我们在救援路上,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赶。”9日,经过今年最强台风“苏迪罗”的“洗礼”,福州市区60条主要道路出现积水,全城开启“看海”模式。就在各路救援力量全力抢险救灾的背后,一股股爱心力量在福州街头涌动。

  8日的十万支玫瑰传递善行活动余温尚存,9日,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志愿者又在福州街头发起“送饼、送水、献爱心”活动,把加班制作的馅饼和水,送到最需要的抢险救灾一线去。

  这些志愿者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叫“钢丝”。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告诉中新网记者,从昨天开始所有的志愿者都投入到馅饼的制作中,馅饼全部免费送到抢险救灾的一线官兵、受困市民及有需要者手中。

  钢子的爱心影响力、募款能力以及他的个人捐款数额长期高居全国网络第一,因此被民间称为“网络首善”。台风即将登陆福建时,钢子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公告,“今日福建省所有馅饼店停止对外销售……福建及周边地区也将暂时停止网购两天,抱歉各位亲”,即刻得到全国各地钢丝们的回应。

  爱心还得到福州“越野e族”俱乐部的响应,7辆越野车,兵分2路,前往福州五四北、火车站、六一路、二环路等积水严重的路段,沿途给武警官兵、交警、电力抢修队、人道救援组织志愿者、清路障的工人、被困车里的市民等送上钢子馅饼和矿泉水。

  尽管全城奋力抢险救灾,城区“瘫痪”点在减少,但安全隐患仍在,志愿者们沿途前行,走走停停,随处遇见需要帮助的人群就伸手帮扶一把。

  傍晚18时许,7辆越野车、百名“钢丝”全部集结到福州鼓山卫生院旁附近,1000多斤馅饼逐一送到民众手里。这里,正停电、缺粮中。

  当天,2000多斤馅饼、300余箱矿泉水被送到需要的人手中,让受台风重创的福州城多了一丝温暖。(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三名男子从四千米高...

巴中惊现“五脚牛”...

美女两千米悬...

12岁男孩胸...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