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医生飞机上助人不留名 盘点医护路边施救正能量故事
//www.workercn.cn2015-08-06 08:33:44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日前,一架从越南飞往国内的飞机上,一名乘客突然昏迷,被一位医生出手相助。事后,该医生谢绝了采访,也不愿透露姓名,只是留言“这是医生该做的”。今年以来,不断有医护人员在路边对人实施救助的感人故事发生,温暖人心,传递正能量。

  游客飞机上昏迷陌生医生出手相助

  8月4日凌晨,从越南旅游归来的重庆市民吕先生在飞机上突然昏迷,嘴唇发紫,面色发白,双眼紧闭。

  “有没得氧气,氧气!”旅行团里的永川中医院药剂师李小红一边按压吕先生手腕处的穴位,一边叫着乘务员,可越南的空姐似乎没听明白她的要求,只是茫然地望者她。

  此时,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径直走到李小红和吕先生身边,用英语和越南空姐沟通起来。几句话后,空姐很快拿来了氧气瓶。“放轻松,我也是医生,没什么大事儿。”这位突然出现的陌生男人仔细检查了吕先生的脉搏,又把头轻轻贴在他的胸口处。

  看着吕先生逐渐恢复意识,陌生男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事后,这位医生通过旅行社谢绝了记者的采访,甚至不愿透露姓名,让当时也在飞机上的导游牟小姐带话:“这就是一名医生该做的,而且,我也确实没做什么。”

  女护士人工呼吸救老人不顾秽物抢救20分钟

  今年7月,台州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王丹萍在公园锻炼时,看到一个老人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王丹萍立刻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一边按压其胸口,一边嘴对嘴给老人吹气。在一次次的按压中,老人嘴里吐出很多白沫和呕吐物,王丹萍用毛巾擦干净,又将手指伸进老人的嘴里清理。

  现场目击者王成国说:“老人吐了很多脏东西出来,很臭,旁边的人都捏着鼻子往后退。她好像没闻到一样,也不怕脏,清理了一下继续做急救。就这样救了一会儿,我对那姑娘说,脉搏没了,没用了。”但王丹萍仍一刻不停继续施救。

  2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术消耗了王丹萍大量的体力,到最后,她已累得双臂颤抖,脸色发青。随后救护车赶到,王丹萍和同事一起把老人抬上了车,一路上依然没有停止急救。

  遗憾的是,老人最终没有抢救回来,但其家属还是到医院送上锦旗,对王丹萍的帮助表示感谢。王丹萍给老人做人工呼吸施救的视频被人拍了下来,传到网上,点击量很快超过20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三名男子从四千米高...

巴中惊现“五脚牛”...

美女两千米悬...

12岁男孩胸...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