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连云港爱心市民捐款2.5万元救助河边洗衣服溺水少女
//www.workercn.cn2015-07-29 15:16:33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李德锐) 日前,家住连云港连云区宿城街道东崖屋村的14岁少女丹丹,在河边洗衣服时不慎溺水,幸亏被中建二局核电建设分公司的两名“平民英雄”救起,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然而,每天6000多元的医疗费,让这个低保家庭陷入了困境中。为了挽救丹丹的生命,连日来,连云区宿城街道和中建二局举办了社会公益救助活动,宿城街道、东崖屋村的干部群众和中建二局职工纷纷奉献一片爱心,截至昨日发稿时,共募集善款25480元,将全部用于丹丹的治疗。

  14岁少女丹丹溺水后,被及时救起并送往医院抢救,经检查,她被确诊为肺积水、支气管损伤等,虽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每天6000多元的治疗费用,成为横在生命线上的鸿沟。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核电建设分公司的领导了解到丹丹的困境后,经理范广军和工会主席夏洪峰等先后两次为丹丹捐款,该公司的一些职工也主动加入到捐款的爱心行动中,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溺水少女的生命。

  在捐款现场,中建二局公司的员工们将钞票陆续塞进捐款箱里。“能帮一点是一点。”在中建二局核电建设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工地募集捐款,一名李姓职工说,“来工地干活没带多少钱,我身上只有120元,都投进了捐款箱。”一位来工地探亲的农民工家属陪着5岁的小女儿,把20元爱心款郑重地放进捐款箱,希望教育孩子有一份爱心,帮助有需要的人。

  宿城街道负责人介绍:“丹丹是个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好学生,我们希望集中社会的力量,帮助她渡过难关,希望她早日康复出院,开学后能回到学校继续读书。”

  爱心微小而伟大,每一份小小的爱心汇聚在一起,就能产生惊人的力量。在关心、帮助丹丹的人群中,有认识她的父老乡亲,更多的人和她素不相识,尤其是中建二局有限公司核电建设分公司的干部职工们,他们用微小的善良和爱心,让丹丹看到了美好和希望。昨日,躺在病床上的丹丹告诉笔者:“有那么多好心人为我捐款,为我加油,我会让家人把他们的名字一一记下来,等我病好了,我也要当一名爱心志愿者,让爱心不断延续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三名男子从四千米高...

巴中惊现“五脚牛”...

美女两千米悬...

12岁男孩胸...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