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武汉大学“90后”博士捐造血干细胞救美国患者
//www.workercn.cn2015-07-23 18:38:5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武汉7月23日电(记者朱文辰)武汉大学博士生李龙俊日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为一名远在美国的白血病患者捐献出了自己造血干细胞。据了解,这是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首次在武汉地区的医院采集。

  24岁的李龙俊出生于贵州六盘水市,现就读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2013年3月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6日,中华骨髓库检索出美国一名白血病患者与李龙俊的骨髓配型相合,他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经全面体检后,李龙俊于7月20、21日分两次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这次捐献是武汉高校第二例与境外患者配型成功,湖北省境外捐献的第九例,美国捐献的首例。

  据美国骨髓库员工马瑞斯介绍,他曾执行过45次运送任务,这次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执行运送任务。

  同时,武汉市中心医院被授牌成为湖北省首家“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定点采集医院”。从医院到机场只需15至20分钟,随着武汉国际航班的开通,涉外捐献将变得更加快捷。

  据中华骨髓库医疗服务部部长宋晔介绍,以往,涉外捐献干细胞都要在上海或北京采集。由于捐献数量逐年增加,如果所有捐献都锁定在北京的话,会使捐献者因为气候差异等原因导致状态不佳,也会增加患者的费用。而造血干细胞的运送时间越短,其存活率越高,白血病患者被救治的几率也就越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美女两千米悬崖上练...

12岁男孩胸部取出...

天价奇石宴亮...

武汉男子骑马...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