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执勤交警在汽车撞来瞬间推开同事 被撞身亡(图)
//www.workercn.cn2015-07-06 09:17:04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战友们送别李春潮。警方供图

  152天前的清晨,正值春运高峰,在京沪高速公路上处理事故的他,眼见一辆失控货车冲来,猛地推开站在应急车道的司机,自己被刮倒多处挂“彩”,站起来继续疏导交通。

  152天后的7月1日上午,还在这条高速公路上执勤的他,发现遭大货车撞击而失控的面包车冲来,毫不犹豫地推开身边同事,自己却被撞飞4米多……

  李春潮,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带着对年轻妻子和年仅13个月儿子的无限眷恋,永远地离开了,年仅36岁。7月5日上午,淮安市社会各界3000多人来到殡仪馆,为这位用生命兑现“入党誓词”的优秀党员民警送上最后一程。

  危险时刻·他两次把生机留给别人

  失控面包车冲来,他一把推开了同事

  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车流量大,大货车多,相对而言,常年在路上执勤的交警面临的危险性也大。

  220千伏高压线横跨京沪高速架线工程在即。经省高速公路执法总队京沪支队许可,7月1日上午8点多,供电部门与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联系,请求按施工方案为该工程提供交通安全保障服务。

  当班的副大队长王强带领民警李春潮、马峰,辅警胡乐、曹昊,分别驾驶警车会同道路清障部门赶赴现场。“根据施工需要,高速公路需要中断交通3至5分钟。”李强说,民警们分两组到公路两侧分设交通标志,其中,李春潮带辅警胡乐,在西侧由北向南作业。临时管制标牌设立后,车辆陆续停下。9点16分,冯某驾驶的安徽牌照大货车靠近时,突然追尾撞击前方一辆面包车,导致面包车失控变道冲向前方应急车道,朝胡乐、李春潮迎面撞来。

  “我当时低头摆锥桶,根本不知道有危险,身后的潮哥发现了,高喊‘快跑’并使劲推了我的后背一把,我顺势翻倒在护栏外。”胡乐红着眼圈说,面包车冲来时,他、李春潮与面包车几乎在一条线上,“面包车应该先撞我,再撞潮哥,可潮哥推开了我,他就没时间躲开了。”当胡乐从护栏外爬起来,看到的是,李春潮被撞出4米多远,倒在路边,血流不止,浑身抽搐……李春潮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可他再也没能醒来。

  在同事脑海中,半年前的一幕反复出现 。“那次,他的第一选择就是推开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

  今年1月28日,一场飘飘扬扬的大雪,严重影响着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正值春运,京沪高速淮安段没有封闭。第二天凌晨,路面上多处结冰,引发好几起单方交通事故。李春潮和京沪高速清障大队司机金军一起,在路面上处置现场,救助伤员。

  忽然,一辆驶来的大货车刹车不及,撞上闪灯的警车,又冲了过来。正忙于救助伤员的李春潮眼疾手快,将站在应急车道上的金军一把推开,他却被货车刮倒在地,膝盖等多处挂“彩”。可他一声不吭地爬起来,拍拍衣服继续抢救伤员。

  作为一名高速公路上的民警,这样的险情时有发生,曾有数名同事因此受伤。可每当这种危险时刻,他的本能反应,总先想到推开别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北京“无人超市”信...

不明“飞行物”夜闯...

上海第2批街...

老人家门锁孔...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