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河北交警为救误服农药患儿警车开道上演“生死时速”
//www.workercn.cn2015-06-16 20: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衡水6月16日电 (崔志平 王鹏 张丽)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透露,16日,该市饶阳县一名儿童误服农药急需送医进行紧急救治,该支队得知此情况后立即用警车为其开道,并一路引领到医院,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当日上午10点30分,衡水市公安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饶阳县一名儿童误服农药,家属正在驾驶车牌号为冀Txxxx7的私家车送往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救治,已行至深州市护池。由于衡水市区榕花街断交,中华大街沿线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加之信号灯路口较多,如果不能及时救助,很可能会危及生命。

  接到求助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视频巡视岗立即通过视频监控制定了一条最佳的行车路线,并调度附近岗亭的警车提前赶赴北外环引导家属私家车,尽最大努力为服药儿童争取救治时间。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警车与服药儿童家属车辆会合后,该支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其全程开启警灯警报按照指定路线,引领私家车赶往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并要求沿途道路的大队安排警力做好一切优先通行的准备工作。同时,指挥中心利用人民路高点视频监控对相关路线上的道路通行情况,以及参战民警的工作情况进行监控督导,全力做好救助工作。

  由于指挥调度及时、沿线配合默契、措施得当,仅用了7分钟就将服药儿童护送穿过市区到达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对于衡水公安交警的无私帮助,孩子家长激动地说不出话,连连表示感谢。

  经过医院全力救治,目前,患儿已脱离生命危险,衡水公安交警以“生死时速”为患儿成功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交警部门提醒:当遇到任何交通紧急状况都可寻求路面交警的帮助,可以拨打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2200122将紧急状况告诉衡水公安交警,衡水公安交警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警车护送,最大限度地开辟绿色通道,争取宝贵时间。(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北京“无人超市”信...

不明“飞行物”夜闯...

上海第2批街...

老人家门锁孔...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